close
原作者為ES的 CLSAP1314, 我覺得挺有用/有趣就轉下來給大家看看了
基本上很多韓貨都是站西有售, 還貼著MIK的牌子 
但是去站西一次, 要2天1夜, 而且有點危險..又有點臭臭的(不過很便宜)
站西也有有多店是賣MIK的TAG...沒錯..是專賣TAG, 所以MIK不是MIK, MIJ 也不是MIJ 這對我來說不是什麼秘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前因為讀書跟現在的種種因素,常常會跑韓國。 對於購買韓貨,更有很多年的經驗談,
 雖不能稱上老生,但至少也是個中生了!(咦?) 
其實一直很不想講,或者是澄清這方面的事情, 因為很多版上的賣家們,也都沒有在澄清這種東西。 
但是因為自己本身也算半個小小商家在營運,偶爾搞搞代購,偶爾搞搞連線, 不過看到越來越多的買家,
對於韓貨的不認識,以及盲目追從, 這點真的讓我最後決定,還是好好聊聊這方面的問題! 

壹。正韓貨/韓版/韓組/韓國原單/韓款...到底是什麼QAQ 
現在網路上充斥著韓國製品的名稱, 像是:正韓貨/韓版/韓組/韓國原單/韓款...等 
相信一開始大家都跟我一樣被搞得一頭霧水。
到底什麼是什麼?什麼又是什麼? 
簡單的來講: (韓版/韓款):他國設計,他國生產。(非韓國) (韓組/正韓貨):真正在韓國製造的。
(韓組跟正韓貨都是由韓國廠商設計的韓國工廠 製作的,品質有保證。
 不過到韓國批貨也還是會買到大陸製造的, 但是這貨些常常是由 韓國廠商提供布料零件跟設計,
只是委託大陸加工製作後,再加上嚴格的品管後載運回韓 國賣的,所以一般來說品質跟款式就是正韓貨。
跟一般大陸或是不一樣, 而且因為大陸 只負責加工,所以這些或在大陸是買不到的!) 
(韓國原單):(參照下面的「原單」解釋)
 ﹡由es板之前的前版主loveover整理的 
Q:什麼是外流? 
A:有一些品牌請工廠代工時,布料可能多了些、或是有點小小瑕疵不能給廠商。這樣產品大致上是沒有損害的,
有些工廠就可能把他流出來,這就叫外流貨。
但實際上多數的 廠商對於布料都有監控,而且就算真的有外流也大概只有一兩件,畢竟是要避著廠商拿出來賣,
所以說目前網拍上常常會有自稱知名品牌外流貨,而且還都可以一直追加會是拿 不只一件的,
基本上都不是正品以及外流,而是擅自使用別人商標縫製販賣的! 
Q:什麼是原單? 
A:其實和外流有關係,原單的意思是說,品牌商把商品OEM給工廠製作   舉個例子-    
 下單數量是10000件,工廠必需多生產大約100件,因為沒有工廠敢說他們沒有 不良品,
且品管驗貨時若數量不足時這100件就是備用的,到品牌商手上時有些嚴格的買 家還必須再驗一次貨。
所以多生產是必要的,假設扣除所有的不良品後還有30件,這30件 就是稱作原單貨。
一般大廠要出清這些原單貨都會作一個動作,就是把車縫上去的布標剪 去一部分,讓人看不到完整的布標資料,
間接告訴消費者這些貨是原單貨,這是為了顧及 品牌商所以不可以將完整資料留在產品上,
但是還是會有一些廠家疏忽忘了作此一動作。 (原單資料來自知識+)

 貳。那他們的價位&質感到底是怎樣?(我們的怒吼) 
好吧,依我看貨挑貨的經驗,用SUPER簡單的方式來講 正韓貨就不用講了,韓國設計韓國產品質基本上都有保障。 
在來是韓組了(吊牌上都會掛made in korea,即便是大陸產的) 有水準會盯中國廠的韓國人~韓組賣家,
他們出來的韓貨跟在韓國產是沒兩樣的(他們會限定布料跟做工)
但是沒水準的,做出來的韓國人~韓組賣家,品質甚至比淘寶的還爛。 
韓款/韓版:依各個大陸店家,現在充斥在市面上的比例,好品質跟壞品質依我各人感覺,應該是好:壞=3:7! 

﹡韓國原單在哪~在哪~在哪? 
ans:要看廠商,有些廠商是真的拿到了,有些則是出來瞎攪和。所以我很少買稱作原單的產品......因為太沒保障了! 
要買就買好的韓款,要不然就灑大錢買正品!(我的做法) ﹡正韓貨的衣服原價幾乎都要7.8百起跳, 
冬天大衣2千上下算是非常正常的價位, 包包1500起跳算是很正常的價位。 <--不誇張,這就是市場行情價。 

參。你騙人你騙人!我們在韓國買都好便宜~~~~(MYTHS IS COMING~) 
好啦,講到這邊,我們的心都要碎成片片了...... 
很多買家都說,自己在明洞或東大門買的商品都很便宜阿, 為什麼賣家都賣的好貴!!!! 
親愛的,那是因為,你在東大門、明洞﹑梨大...等, 看到的店家會那麼便宜(一件賣妳3.4百), 
都是因為他們95%一定是(made in china) 懂了嗎?
(飆淚)因為真正的韓貨,是絕對,forever,never不可能那麼便宜的。 
女孩兒們又要說:可是他的標是寫MADE IN KOREA!! 我只能淡淡的講個秘密(其實也不是秘密了XD), 
中國大陸自己製造的東西都寫MADE IN KOREA了,那大家覺得他們的呢? 

肆。那那那,為什麼有些韓國連線的產品照的又漂亮又精緻又便宜!? 
好啦,現在我又要來講到韓國連線的問題了。 whywhywhy!!有些連線的價錢怎麼可以那麼便宜!! 
連線的賣家基本上是照標籤來說話,但是重點是, 他們不會去追源頭廠商,因為是連線只要憑吊牌講話就好!
 所以選一定會選有標籤,上面寫MIK的,賣出去就是MIK。 
(有些台灣人的心態也很可議,講難聽點就是根本只是花錢買吊牌的心態自己爽。) 
他們才不管產品的品質如何,到底是不是好質感的正韓產品,
 只要抓住大部份台灣人貪小便宜或排隊等產品的心態,馬上就可以賺錢了。 那為什麼他們還可以賣的那麼便宜? 
如果你還不知道為什麼,我只能偷偷告訴你,(不要跟別人講噢!) 由這行字開始往前數到第十二行,
我們再來看一次...... 將將將將!!!好啦!這邊的話題就此卡住!! 
現在來聊聊照片吧!! 基本上照片是不準的(不管是在韓國的官網還是台灣人去作韓國連線...ETC), 
因為很多連線者在照相的時候,一定會用蒸氣熨斗把衣服蒸漂亮, 有時會偷夾或者是喬姿勢,甚至到修圖都會。
背景弄得乾淨漂亮, 整個圖氣氛很好,就會影響你的購買欲。 
有時候我們買衣服,並不是買那件衣服,而是買那件衣服照片上的那種氛圍!
 覺得~挖!!MODEL好漂亮,這產品顏色很正,背景好美...等 
然後就不知不覺的...下了手了(暈) 結果收到衣服才開始吶喊,我到底為什麼要買這衣服~~~(吐血身亡) 

伍。只要是MICHINA就是爛爛爛!!(是這樣子的嗎?) 
現在我先不要以我的員工們代購的經驗,單就以我自己,剛開始跑單幫, 帶過的日本和韓國的東西來說吧! 
日本韓國現在的物品90%都是外包給大陸製造, 但是就算是日本和韓國包給大陸的產品,
質感也比台灣包給大陸的廠商好很多。 原因是因為:大部分的韓國跟日本賣家會盯廠商,他們會指定產品質料,
版型要求嚴格。 而台灣卻是完全不管也不太盯廠商
(不過最近有出現很不錯的MIT!!! 讓我也開始會買MIT的東西了~台灣加油!!)
 這就是造成同樣是在大陸出廠,為什麼日韓台的產品質感會有差的原因了!
也就是為什麼,台灣的MIC是SO CHEAP; 而日韓當地的MADE IN CHINA卻還是比台灣當地的貴的原因了。 
(當然韓國也有那種完全不盯貨的MIC的產品,真的是糟糕倒一個爆炸...)
 如果妳問我,我都只穿正韓貨嗎? 
我也會很誠實的跟大家說,只要不是拿出來賣的, 
(就算我有韓版,我也會很直接的講是韓版;是正韓購入的就是正韓。) 我自己也會買淘寶貨跟MIT阿!! 
(淘寶那麼好用幹嘛不用xDDDD而且有些品質真的很棒~
 比韓國的好又便宜...幹嘛不買?!運費也不像韓國貴的嚇屬人囉...)
 在我的觀念裡面 HOW TO USE IT遠比WHERE IT MADE BY重要多了。 我要的是它的品質跟價位是不是成正比。 
要的是在乎怎麼去用它,在乎的是用出來有沒有那個C/P值, 而非它到底是哪裡做出來的。                
<這就是我自己的穿衣購衣哲學>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z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